应对压力 改变自身以内治外

【新唐人2017年06月15日讯】每个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压力,但医生提醒大家,并不是所有压力对人都是负面的,取决于人们对它的处理方式,压力也可以是中性的。

6月11日,陈康元医师与王琳博士在休斯顿台大校友会主办的“压力管理全方位”讲座上提出:“压力可以是中性的,主要是你怎么去处理它。”。

他们认为,造成压力的原因有如完美主义、悲观主义、不切实际的期望等个人的思想观念,也有人际关系,经济困难和生活变化等来自外部的环境因素。

压力会造成人们身体和精神上的反应。“有益的压力”可以提高人的警觉性和精力,“有害的压力”则会让人恐慌易怒、烦躁不安,甚至失眠、头疼等。

陈康元医师和王琳博士建议要从改变自身开始,要管理好生活时间,注意饮食睡眠,并尝试不同的应对心态和方法,这样可以减少“有害压力” 的负面作用,甚至将其转化成“有益压力“。

新唐人记者易永琦、洪宇美国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