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魁北克省上财年外商投资增长50%

【新唐人2017年06月14日讯】加拿大魁北克省6月14日报导,在上个财政年度,该省通过其政府企业魁北克政府投资署(Investissement Quebec)所吸引的外资增长了50%。

魁北克政府投资署旨在吸引外国企业到这个大多数人说法语的省份。该政府机构表示,全球矿业公司安塞乐米塔尔(Arcelor Mittal)和德国西门子(Siemens)等外国企业通过其前来魁省投资。该机构从外商处所获投资在于2017年3月截至的上个财政年度中达到了创记录的15亿加元。

该组织的女发言人Chantal Corbeil表示,自魁北克政府投资署于2011年成立以来,该省每年获得约10亿美元的外商投资。

魁北克政府投资署首席执行官科特(Pierre Gabriel Cote)表示,更多外资投入魁北克,是由于外国公司对廉价能源成本的需求以及与加拿大相邻的美国市场。

在加拿大各省份及地区当中,魁北克省是个人所得税和公共债务负担最高的省份之一。在吸引外资方面,该省在传统上落后于更加富裕及人口众多的安大略省。

科特认为,上个财年的外商投资额上涨,因为外国制造业及科技公司寻求低成本的可再生能源以及较冷的气候,以降低冷却服务器所需的能源成本。魁北克省生产可再生水电力,拥有北美地区成本最低的能源。

科特说:“越来越多的外商正寻找一个更冷的地方,所以其对空调的需求会更少。我们的电力既便宜又环保,所以他们可以就‘绿色(数据)云’(green cloud)进行越来越多的推广。”

科特同时表示,一些欧洲公司也在寻找在一个靠近美国的北美城市落脚,以方便产品出口。

(记者王竹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