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艳纽约状告郭文贵 代理律师不知雇主是谁

【新唐人2017年06月15日讯】在纽约起诉郭文贵的董克文律师,日前在法拉盛举行记者会,对相关起诉案进行说明。期间,董律师提及自己最近刚接手了一名黄姓女士控告郭文贵的名誉侵权案件。不过,当现场有记者追问这名委托人的姓名时,董的答复显示他似乎并不确知委托人是谁。

当地时间6月13日,纽约董克文律师事务所就中国大陆9家企业状告目前身在纽约的中国富商郭文贵及其公司一案,在法拉盛谢尔顿饭店举行记者会进行说明。

在记者会现场,新唐人记者提问:郭文贵此前曾在推特上公开征集有关董克文律师的背景资料,并暗示有人指其替中共权贵家族洗钱,董律师对此有何回应?

董克文当即表示,美国是一个法制国家,如果自己有什么违法的问题,今天就不可能还在这里作为中国企业的委托律师来向郭文贵追讨欠款。郭与其花大价钱去做那些没有什么意义的背景调查,还不如把那些钱拿来还给人家债主。

有港媒提问:“除了这九家公司控告郭文贵外,还有没有其他公司正在跟你接触,还要告郭文贵?”

董克文拿出一些文件资料回答说:现在已经有一位黄姓女士向自己的律师事务所提出委托,是控告郭文贵的一起名誉侵权案件。

外界判断,董克文所提及的这位黄女士,应该就是前不久被郭文贵爆料“桃色丑闻”的中共住房和城建部副部长黄艳。

不过,董克文6月13日上午接受媒体专访提及这起名誉侵权案时,所说的委托人的姓名却是“黄线”(音译)。该媒体分析称,董某应该是错把“黄艳”的发音说错了。

在13日下午的记者会上,有记者继续追问董克文,名誉侵权案的原告的名字究竟是什么,他仍然回答说“黄xian”。

随后,董解释说,这个案件的文件他还未看,并不知道黄女士控告郭文贵的具体内容是什么,但他确认,已经与黄女士签了委托书,不过此案他还没正式向法院递交诉状。

据介绍,这次出面委托董克文律师的是北京达达律师事务所。

今年5月11日,郭文贵在自己的直播视频中大爆黄艳的所谓“桃色丑闻”,他说黄艳之所以能进入中南海,是因为她后面有“常委、政治局委员、中办主任、书记处书记、纪委里面的室主任、安全部的领导”等人。

6月13日的记者会结束后,有美国的中文媒体报导称,从记者会现场董律师与记者的互动情况看,“董克文律师完全不知道黄艳是谁”。

郭文贵则在观看了记者会的网路直播后发推特说,自己的私人律师大卫.波伊(David Boies)是“打赢了多个世界级官司的超级律师”。”

此前,受北京城建五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江苏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等9家公司的委托,董克文律师已于6月9日向纽约州高等法院提交诉状,起诉郭文贵以及郭实际控制的盘古公司、政泉控股及郭在纽约州成立的Genever Holdings LLC公司,和成立于特拉华州的Golden Spring(New York)LTD公司。

上述9家公司主要控告郭文贵非法转移资产,非法不当获利,并且总计要求赔偿金额约合5千万美元。原告同时要求法院颁发禁止令,禁止被告转移目前个人名下的财产。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