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荒废小屋内藏宝 考察队发现118年前精美水彩画 来源成谜

【新唐人2017年06月15日讯】科学家在南极大陆荒凉地带的荒废小屋中,发现大量曾经的住户留下来的物品,其中一幅118年前的画作,是当年英国一名最著名的探险家所画。现在这幅画在惊艳世界的同时,为什么会出现在这一小屋,成了一个待解的谜。

英国天空新闻6月13日报导,考察人员在南极大陆远东地区阿戴尔角(Cape Adare)的小屋里,看到一幅精美的水彩画,画上是一只鸟,让科学家感到震惊。

这幅保存几近完好的艺术作品由爱德华·威尔逊博士(Dr. Edward Wilson)所绘,威尔逊是一名英国极地探险家。他与远征队长罗伯特·法尔科·斯科特(Robert Falcon Scott)上尉一起死在南极大陆。

这栋小屋是1911年威尔逊去南极考察时居住的,他未能从小屋回到英国。这座小屋被科考队发现的时候,屋内满是企鹅的排泄物、灰尘和发霉的纸。


南极荒废小屋,里面藏有大量旧物资。(视频截图)

这幅精美的绘画被标记为“1899年的旋木雀(tree creepers)”,主角是一只白胸旋木雀。但是,这幅画在威尔逊博士完成12年后,最终放在南极小屋内的原因,至今仍是一个谜。

纸质保存员(Paper conservator)Josefin Bergmark-Jimenez在清理小屋时,发现了这件旧艺术品。这幅画当时被存放在床上的一个皮包内,Bergmark-Jimenez发现后感到非常震惊。


南极荒废小屋内藏宝,考察队发现118年前精美水彩画,作者确定,但画作来源成谜。(视频截图)

“我打开它,看到这幅华丽的画。”她说,“我被吓了一跳,我跳了起来,合上皮包。”

Bergmark-Jimenez说:“然后,我取出这幅画,不禁停下来看着它,它的颜色、活力。这是一件美丽的作品,我不敢相信它会在那里。”

画作被发现后,科学家们首先想搞清楚完成这幅画的艺术家是谁。南极遗产信托项目经理Lizzie Meek说:“阿戴尔角的小屋由挪威人Carsten Borchgrevink的考察队在1899年建成,1911年,小屋被斯科特队长带领的考察队使用。”


南极荒废小屋,屋内在企鹅粪便之外,还有大量旧物资。(视频截图)

Meek说:“我们知道艺术家很可能是考察队成员之一。”

巧合的是,Bergmark-Jimenez曾参加了关于威尔逊博士的讲座。她说:“主持人展示了威尔逊博士的作品。只要我看到他独特的笔迹,我就知道旋木雀是他画的。”

她还表示,1911年《李特尔顿时报》(Lyttelton Times)上的一篇文章报导了斯科特的考察队通过新西兰去了南极的消息。

这幅水彩画是于2016年被发现的,但一直对外保密至今。

相关视频: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