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少传染病菌 UCLA医院设不握手区

【新唐人2017年06月14日讯】为减少细菌和疾病传播,加大洛杉矶分校里根医疗中心的几名研究人员,去年进行了一个为期半年的不握手区试验,近日发布了研究结果。

人们在不握手区里,会看到象征不要握手的蓝色标识图样,上面还写着:“请帮助减少病菌传播,通过其他方法打招呼。”医生建议民众采用握拳互击、微笑、鞠躬、摇手、合十等非接触性方式来相互致意。

近日研究人员在《美国传染控制杂志》发布了试验结果,表示在不握手区,握手的频率减少了,而且大部分医护人员都支持这个做法。不过报告中没有说明避免握手能否减少感染,研究者表示将在未来的研究中回答这一问题。

医院感染是医院管理的重大问题之一,虽然所有医院都有严格规定,但并非所有医护人员都会严格执行。据一份2010年发表在《医院流行病传染控制》期刊上的研究报告显示,只有约四成的医护人员会严格遵守医院的洗手规定。 而根据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数据,在全美医院,每天每25个患者中就有一人被感染。

新唐人记者张纯之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