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出移民苦乐 陈乃霓舞蹈团纽约首舞“汇流”

【新唐人2017年06月14日讯】来自美国新泽西的陈乃霓舞蹈团,即将在纽约首演最新舞蹈作品“汇流”,这一作品的编排灵感,来自陈乃霓自身的移民经历,融合了中西方文化特点。

在首演前的记者会上,陈乃霓舞蹈团介绍了“汇流”的内容,包括2010年与作曲家Gerald Chenoweth合作的舞码、“汇流”开场作品“土”。这支舞蹈将木、火、土、金、水相生相克之说,作为万物一切根基的核心思想,以舞台上大面积的空场及流动如熔岩的肢体语言,体现宇宙运转之美。此外,舞蹈中也有太极及中国武术的表现等。

陈乃霓舞蹈团本次将在纽约首演的舞蹈《书法涂鸦》、《竹板嘻哈》分别描述了纽约与北京的不同生活。另一支是该团在全球首演的舞蹈《舞向梦土》,则表达了人类迁徙过程的不安刺激与慑人感受。

陈乃霓舞蹈团即将于6月22、23、24日三个晚上在纽约Martha Graham Studio剧院演出,讲述移民的故事。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