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市场让南非驴子濒临灭绝

【新唐人2017年06月14日讯】因为驴皮煎煮浓缩后可以制成中药阿胶,很多非洲国家的毛驴面临被杀戮的命运。美媒13日报导说,由于中国市场对驴部位的需求日益增加,南非偷驴事件上升,穷困的南非农民说,他们面临压力,要么贱卖珍贵的驴子,要么冒驴被偷走的危险。

6月13日,美国之音报导说,姆佛.马谢勒(Mpho Mashele)的八头驴子是她最珍贵的资产,也是维持家计所需。他家在南非首都比勒陀利亚(Pretoria)北边的小农村用驴运货。

马谢勒说,“我们爱我们的驴子,因为它们是我们唯一的收入来源。没有了它们,我们就没饭吃了。”但随着南非偷驴事件的上升,这样的威胁对马谢勒来说日益增加。

报导说,对于像马谢勒这一类的穷困南非农民来说,他们面临压力,要么贱卖珍贵的驴子,要么冒驴被偷走的危险。

马谢勒曾经有12头驴,其中4头在今年早些时候被杀害了,它们是中国价值数百万美金的贪婪驴皮贸易的受害者。马谢勒的丈夫在附近村庄发现了被残割的驴尸。

动物权利活动人士表示,这种情形已经严重上升到南非的驴可能会在两年后消失殆尽。

南非防止虐待动物协会首席检查员姆佛.莫柯纳(Mpho Mokoena)说,去年他们查收了超过一千张原订运往中国的驴皮。种情形如果持续下去,南非的驴子们可能会开始走向灭绝。

1月22日,BBC中文网也曾报导,非洲的很多贫穷的没有工作的村民的生计都依赖于毛驴。

但因为驴皮煎煮浓缩后可以制成中药阿胶,很多非洲国家的毛驴面临被杀戮的命运。

很多动物权益人士表示,毛驴经常被敲击致死,然后在很多住宅后院或者秘密屠杀场被剥皮。约翰内斯堡的警察去年底曾发现了一个集装箱,里面发现了5000多张驴皮。

在南非西北省的村庄里,村民表示很多团伙在田野中抓获这些毛驴。当地村民很快就找到了一些被剥了皮剁了蹄子的毛驴尸体。

动物福利活动人士说,他们正全力以赴来保护这些脆弱的生物。位于约翰尼斯堡南方的海尔维德马匹关照单位救援和保护了这些生存受威胁的驴。

检查员艾许利.内斯(Ashley Ness)说,驴皮在中国价值超过500美金。她说,这需求炒高了驴子在牲畜拍卖市场的价格。但是,他们如果活着,可以作为驼兽、治疗用动物,或是供给奶汁。它们也可以是忠实的人类伴侣。

内斯说,“很多国家实际上已经禁止了驴子屠杀和贸易。我相信这是一个很好,很棒的一步。”但是对于无数因为人类谋皮而已经被屠杀、剥皮、煮烂的驴子来说,一起都已经太迟了。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