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女硕士在美失踪已5天 最后时刻视频曝光

【新唐人2017年06月14日讯】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UIUC)中国女留学生章莹颖于6月9日下午离奇失踪,至今已超过90小时,却杳无音信,此事件引起海内外关注。目前,有视频曝光了章莹颖失踪前最后时刻的画面。

6月13日,海外媒体报导,据当地警方提供的视频显示,章莹颖在失踪前最后时刻,乘坐公交车下车后身后疑是跟着一名非洲裔男子,画面还显示,失踪当日14时左右章莹颖在北古德温大道附近出现,当时一辆Saturn Astra汽车停在她身边,和司机短暂交谈后,她上了这辆黑色汽车,就此她与外界失去了联系。

26岁的章莹颖就读于中山大学,在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硕士毕业,4月26日,她到达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申请了生态学的博士学位(PHD),准备在该校攻读。据其男友侯霄霖描述,章莹颖在美国,独自一人居住,公寓租金每月需要700美金,节俭的她想换成四人合租房,每月租金400美金。6月9日下午13时左右,章莹颖从导师办公室出发,与one north(当地一个公立中介机构名称)的租房办公室经理约定半小时后到达并签订租房合同,在这个过程中,她失踪了。

6月12日,微信号“红星新闻”(ID:cdsbnc)报导,章莹颖6月9日14时30分打出最后一个电话至今(北京时间6月12日16时),已经失联60多个小时。章莹颖的同学吴女士6月12日下午表示,章莹颖之前都是住在学生宿舍里,确定在那儿读博之后就开始找房子了,失踪那天是去一个中介公司签合同,她怀疑,莹颖的离奇失踪是被人“绑架”了。

吴女士称,“如果不是被人绑架,她不可能这么长时间不跟人联系。在同学眼中,章莹颖是一个“美丽热情、活泼可爱、偏谨慎、警惕性较高、有很强的自我保护意识”的女孩。

吴女士说:“6月8日与当地的租房机构One North约好,6月9日下午1点半签租房合同,失联就发生在去签合同的路上。”

吴女士还说:“在报警后,我们发现莹颖的手机2时30分在芝加哥的一个长途汽车站(Illinois terminal)有过通话,8分钟后One North的工作人员与章莹颖联系时,已经没有回复了。”

在吴女士和同学发布的《寻人启事》中称,章莹颖于芝加哥时间6月9日上午与One North工作人员简讯确认下午的行程,9日下午1时章莹颖离开办公室,半个小时后她简讯通知One North工作人员将签约推迟至下午2时10分。

6月13日,微信号“新京报”(ID:bjnews_xjb)报导称,据当地公交监控视频显示,当天13时35分,她头戴黑色帽子,身穿浅色格子上衣,下身穿着蓝色牛仔裤,出现在住处附近的公交站,等12路车。按照此前的计划,这个时候她应该已经到达签约地点,朋友通过距离推断,章莹颖可能先回住处取了东西,才耽误了行程。

一位熟悉章莹颖的学姐称,在事发前一天,另一位女孩曾在学校附近被一个冒充警察的人拦了下来。所以大家推测章莹颖可能会遇到同样的事情,被绑架了。据悉,章莹颖的校友们目前正试图破解章莹颖的苹果手机ID,账号已确定、密码已经重置,目前困难在于重置密码提示问题、确定没电的iphone位置。

6月14日,港媒东网报导,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已从警方接手此案,且已经找到她登上的神秘黑色车辆车牌资料。

学校警察局长克里斯滕森也表示,该局已经成立专案组,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及其他相关执法机构已经全面介入此案。警方已建立专门案情发布网路平台,将每天发布案情。

据了解,章莹颖所乘汽车的产量并不多,在全城范围只有十几辆,排查起来并不困难,FBI已经得到该车辆车牌资料,但并未对外公布。

相关视频:

(记者欧阳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