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续推医改 参议院共和党紧张协商

【新唐人2017年06月13日讯】本周,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继续为推动新的医保法案忙碌。周二,他在白宫邀请部分共和党参议员午餐,讨论废除和取代奥巴马医保的情况。下午他还在威斯康星州的密尔沃基发表简短演讲。目前,参议院的共和党议员们也正在协商,希望尽快推出一份完整法案。

周二下午,川普在威斯康星州的密尔沃基就医保改革发表简短演讲。

美国总统川普:“数百万的美国家庭,继续因奥巴马医保而受到损害,同时国会民主党还在阻挠我们帮助他们。”

中午,川普在白宫邀请13位共和党参议员共进午餐,讨论目前医改法案的情况,其中包括党内温和派与保守派。

上个月,美国众议院以微弱多数通过了新的美国医保法案(AHCA),但在参议院,由于的共和党内温和派与保守派的分歧,至今还无法推出一份完整法案。其中主要问题之一,是围绕奥巴马医保中,提供低收入者的医疗补助计划(Medicaid)。

专家认为,目前时间仓促,要想法案通过,共和党并无把握。

跨党派政策中心健康政策主任Katherine Hayes:“他们正在谈判,希望通过妥协以获得50票支持,并认为副总统彭斯能够投票,打破参议院的平局。他们可以失去两票,但只有两票,而已有超过两人反对众议院的版本,所以他们必须找到解决方案。”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耐尔希望,在7月4日国会休会前,能够就新法案投票,而一部分共和党议员则预测,法案要到8月休会前才能准备好。

由于医保法案前景未卜,市场波动及费用上扬,全美最二大保险公司Anthem最近宣布,明年将退出俄亥俄州奥巴马医保市场,这也显示出医保改革刻不容缓。

在医改问题上,专家认为最重要的还是两党合作,如果没有这一点,无论方案能否通过,结果果可能都不会令人满意。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