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庆台铁130周年 阿里山森铁开音乐专车

【新唐人2017年06月13日讯】为了庆祝台湾铁路130周年,阿里山森林铁路,9日邀请中部5所国中小的学生,在北门车站演奏口琴,台铁还特别加开音乐专车,邀请他们在沿线景点演出,也让学生们认识这一条世界遗产级的阿里山森林铁路。

在樟脑寮车站,演出《桂河大桥》,到了水社寮车站,奏的是《火车变奏曲-丢丢当》,随着之字形铁轨蜿蜒而上,最后一站奋起湖,就是5校大合奏了。

阿里山森林铁路管理处营运组长简信立:“这专开列车载着我们5所学校,也就是刚刚在这个5所学校大合奏的这个学童,上到我们奋起湖,让我们这些学童能够更深入了解这一条铁路。”

北门车站演出完毕后,来自台中、彰化,及嘉义国中小的5所学校同学们,开心的搭上了阿里山森林铁路的小火车,沿途定点演奏,顺道来一趟阿里山小火车之旅。

参加学童:“(有没有坐过?),没有,第一次。(要去那边做什么?),演奏,(现在心情怎样?),很开心哪,很开心。”

林务局嘉义林区管理处副处长李定忠:“阿里山森林铁路是我们国宝级的火车,它有很多很重要的一些遗产,包括说它的工法、它的铁路,还有整个沿线的这些社区、这些部落,这些都是因应这个铁路而生的。”

嘉义市副市长张惠博:“森铁森林火车,是我们台湾人、嘉义人共同的历史与文化记忆,我们应该让森林铁路能够持续下去。”

阿里山森林铁路因88风灾铁路受损,目前只营运到奋起湖车站。近年来嘉义市努力宣导,保护森铁文化资产,希望争取将阿里山铁路,登录为世界文化遗产。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金洲台湾嘉义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