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2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2017年06月13日讯】美储油和沙国供油减 国际油价小涨,财经100秒。

1. 美储油和沙国供油减 国际油价小涨

美国储油出现减少迹象,加上有消息指出,沙乌地阿拉伯7月将限制对某些亚洲国家供油,并进一步减少对美国出口原油,使得周一国际油价小涨。“华尔街日报”报导,尽管卡达与OPEC盟国断交,但根据与其他大型产油国的协议,卡达仍承诺将履行减产协议的内容。

2. 黑色星期一 全球科技股大跌

美国科技股卖压12日蔓延到全球,且似乎有持续恶化的趋势,尤其以苹果及“蘋概股”跌最凶,全球科技股俨然遭遇“黑色星期一”。专家认为,这是科技股早该到来的回档修正,短期仍有压力,但要就此断定今年多头结束,还言之过早。

3. 三星大挫败 台积抢到高通7奈米订单

南韩《每日经济新闻》引述业内消息人士说法报导,三星已失去高通的7奈米晶片订单,把订单拱手让给台积电,这些晶片预料将在今年底左右亮相,这对努力拓展专业晶圆代工事业的三星而言,是一大挫败。

4. 淡季不淡 5月营收 创历年同期新高

台股上市柜5月营收2.46兆元,累计前5月12.1兆元,均双双写下历年同期最高纪录。5月仍由鸿海、和硕、广达稳坐“营收前三大”,而前50大权值股“成长前三名”,则由环球晶、南亚科、群创拿下。法人指出,蘋概股营收最旺的时候还没到,看好6月台股营收有更好的表现。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