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16人赴沙巴游 2人得登革热5人得流感

【新唐人2017年06月13日讯】台湾1组旅游团日前到马来西亚沙巴观光,6月5日返国后,同团含领队共16名,有11人返国后陆续生病,其中2人确诊登革热,5人到附近医院诊所就诊后,陆续确诊A型流感

卫生单位启动相关防治措施及调查发现,该团6月1日至6月5日到马来西亚沙巴旅游。有3人因发烧在机场筛检站拦下,其中2人经NS1快筛为阳性,确诊为登革热

另有9名团员返国后陆续出现感冒、发烧等不适症状,其中5人就医后确诊为A型流感,所幸未合并登革热感染。

疾管署副署长庄人祥表示,到东南亚旅游,要特别注意防蚊措施,如果有流感症状,应在当地就医,且避免传染给别人,应戴口罩、其他人也应勤洗手,避免病从口入。

庄人祥提到,今年迄今累计93例境外移入病例,仍无本土病例,较去年同期为低。个案感染国家以东南亚为主,近一个月新增病例感染国家以马来西亚为多,其次为泰国、越南及马尔地夫。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