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本周迎高温 谨防中暑中医支招

【新唐人2017年06月13日讯】纽约从上周末开始,迎来高温,标志着炎热的夏季,已经到来。夏季如何养生?如何避免中暑?本台记者专程走访了中医师,带您了解。

纽约市的温度从上周开始,逐日攀升。继周末上达华氏90度以后,周一的高温持续,最高温度来到华氏95度!

夏季到来,如何避免中暑,如何养生?我们走访了中医师蒋宇光。蒋医师提醒,很多人喜欢在夏天待在空调房、大量喝冷饮,其实对身体并不好。

纽约中医师蒋宇光:“我们身体里面的阳气啊,都跑到了肌肤的表面,身体里面实际上是冷的,这就好像我们夏天时进到一个山洞,怎么山洞里面还结冰,道理是一样的。就是说,我们身体的阳气跟天气的循环状态是一样的,就是向外渗散,这也是暑邪的特点,这时候呢,身体里反而就冷下来了,所以你要是经常贪凉饮冷的话,吃一些凉的啊,反而很容易伤害到我们身体内部的五脏。”

气温高,暑邪入侵人体,该吃些什么比较好呢?

纽约中医师蒋宇光:“所以这段时间呢,我们要多吃一些生津的东西,比方说西瓜啦,或者是,凡是藤蔓类的这类东西,长在藤蔓上的东西,都属于可以吃的,偏凉的食物。”

此外,酸的、苦的、性寒的食物,也是夏季养生首选。

纽约中医师蒋宇光:“梅,酸的东西生津,夏天伤津我们就生津。吃一些芳香化湿的东西,比方说薄荷,或者是陈皮,我们一剥这个橘子皮,整个屋子都香气扑鼻,这些东西都能够化湿,所以说,苦瓜啊,或者是豆腐,凡是凉性的东西,梨,绿豆,都可以吃。”

本周二的最高温度仍将高达华氏95度,周三起,气温才开始有所回落,6月21日,将正式迎来夏至。

新唐人电视陈晓天、张谦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