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IS已崩溃 头号首领如丧家犬 惊恐怕被出卖

【新唐人2017年06月13日讯】路透社引述反恐官员及专家,表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头号首领巴格达迪还活着,但藏身沙漠腹地,遑遑不可终日,担心被出卖。此外,IS也处于崩溃之中。

大纪元引述路透社的报导说,现在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简称IS、ISIS或DAESH)的2个大本营:伊拉克摩苏尔和叙利亚拉卡,即将被收复;IS的最大头目阿布·巴克尔·巴格达迪(Abu Bakr al-Baghdadi)逃出指挥中心后,一直躲藏在两个城市间的数千平方英里的沙漠中,过着东躲西藏的日子。

位于伊拉克北方的库尔德自治区政府(Kurdistan Regional Government)反恐首领拉胡尔·塔拉巴尼(Lahur Talabany)告诉路透社:“他(巴格达迪)最终将被杀死或逮捕,无法永远躲着,不过,这或许还要等几年。”

美国悬赏2,500万美元捉拿巴格达迪,伊拉克政府顾问希沙姆·哈希米(Hisham al Hashimi)说,对这位大头目来说,现在最担心的事是,身边的人会不会背叛他。

“失去领土的巴格达迪,不能再自称是哈里发(caliph,穆斯林首领之意)了”,哈希米说,“他现在是个亡命之徒,在失去领土时,支持他的人数也正在缩减。”

IS在2014年6月占领摩苏尔,不久巴格达迪自称是哈里发。现在,伊拉克部队已收复大部分摩苏尔领土,而IS在叙利亚的“首都”拉卡,也几乎被叙利亚库尔德人和阿拉伯联盟包围。

巴格达研究极端主义的专家法德尔·阿布·拉格夫(Fadhel Abu Ragheef)表示,美国祭出高额悬赏奖金捉拿巴格达迪,“造成IS内部风声鹤唳,限制了巴格达迪的行动及其贴身保镖人数,通常他不会在一个地点停留超过72小时。”

塔拉巴尼说:“巴格达迪已变得非常神经质及小心翼翼,能信任的人越来越少了。”

哈希米说,巴格达迪通常搭乘普通汽车或者是农民使用的卡车,来往于伊拉克及叙利亚边界,只有司机和两名保镖陪同。

文章说,没有人能确定巴格达迪的下落,他不使用手机,只通过少数经其认可的人员,与他的两名主要助手军事头领伊亚德·奥拜伊迪(Iyad al-Obaidi)和负责安全的二号人物朱迈里(Ayad Al Jumaili)联络。

路透社表示,今年4月1日伊拉克国家电视台报导说,朱迈里已在空袭中丧生,但目前仍无法证实这项信息。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