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外长:美加软木关税立场仍“相距甚远”

【新唐人2017年06月12日讯】加拿大外交部长方慧兰6月12日表示,加拿大和美国在谈判软木关税解决方案上的立场仍然“相距甚远”。外界解读认为,迅速解决此问题的希望渺茫。

方慧兰(Chrystia Freeland)在与魁北克省软木材生产商会晤之前提出了这个生硬的评估报告。在最近两个月中,魁北克省软木材生产商向美国出口软木时都需要缴纳关税。

在于蒙特利尔举行的美洲国际经济论坛(International Economic Forum of the Americas)上讲话之后,方慧兰说:“我们(美加两国)的立场相距甚远。但我认为会谈永远是件好事,而且我们正非常积极地进行会谈。”

魁北克省软木问题特使克雷蒂安(Raymond Chretien)曾在6月初表示,他对在8月中旬进行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重新谈判之前解决软木贸易纠纷问题充满信心。但他同时警告说,如果在NAFTA谈判之前未能就软木关税达成协议,这个问题可能将持续多年。

方慧兰表示,她有理由认为美加两国将以合理的方式达成协议。她指出,美国经济依赖加拿大木材,因为美国生产的软木不足以满足本国的需求。

她说:“我们仍然认为,通过谈判达成的解决方案,对加拿大人和美国人来将是最好的结果。”她还说,加拿大联邦政府仍对自己的立场充满信心。加拿大政府认为,美国针对加拿大软木的关税是惩罚性的。

4月下旬,美国对加拿大软木生产商征收3%-24%的反补贴税。美国政府商务部表示,加拿大软木生产商接受加拿大政府的补贴。但加拿大联邦政府及软木生产商则拒绝该指控。美国木材行业代表一直游说美国政府称,美国林业受到加拿大补贴木材的伤害,而这些补贴对美国木材生产商来说不公平。

美国政府关于反倾销税的决定将于6月23日公布,届时可能会在现有基础上再增加10%的关税。

6月1日,加拿大联邦政府宣布将为木材行业提供价值8.67亿加元的财政援助,以抵御美国此项关税的影响。但与此同时,有些人担心这项政策可能会激化美国木材行业的游说活动。

(记者王竹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