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多黎各公投 支持成为美国第51州

【新唐人2017年06月12日讯】周日,美国海外属地波多黎各举行第五次“入美公投”,结果赞成“入美”的选票高达97%。不过,波多黎各最终能否成为美国第51个州,还要由美国国会决定。

美属波多黎各(Puerto Rico)拥有260万登记选民,周日50万人参加投票,投票率仅为23%。

根据目前的开票结果,波多黎各总督罗塞略预测,投票赞成加入美国的民众占压倒性多数。

波多黎各总督里卡多·罗塞略:“我们预期,投票赞成入美的将占多数。我们将以本次投票来核实2012年的投票,以确保实现住在波多黎各的美国公民的民主意愿。”

一些选民认为,当地经济持续衰退,失业率达12%。如果成为美国正式的一州,能获得更多联邦资金支持,摆脱经济危机。

波多黎各居民 Wanda Cruz Rosa:“当然,我支持加入美国。这是为了国家的未来,为了我的后代和波多黎各的未来。加入美国将享有一切平等权利。”

波多黎各居民 Amalia Diaz:“我相信选择入美有利于波多黎各的未来。我还考虑到那些家庭和学生,他们毕业后很多人离开,因为在这里找不到工作机会。”

波多黎各原本是西班牙殖民地,1898年起由美国接管。波多黎各拥有美国联邦领土地位,享有自治权。不过,波多黎各人虽然拥有美国公民身份,但只能参加总统初选投票,不能参加普选。

新唐人记者曹菁、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