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不知道,手机充电一整夜,到底会不会伤害电池?

【新唐人2017年06月12日讯】手机是老生常谈的问题了,许多人认为,充一整夜电会对电池不好,但事实真是如此吗?来看看专家的解答。

据加拿大专家称,使用锂电池的电子用品会在电池充满电后自动断电,不会损害电池。但如果电池用尽后才充电,就会缩短电池寿命。

他解释指,一整夜为手机充电对电池有害的说法是错误的,对于锂电池的“充电周期”虽然有限,但一次局部充电亦只会按比例影响“充电周期”。如在90%电量时充电,只会用上10%的充电周期。

有人认为,每块手机电池都有固定的充电次数,如果充电次数太多,会加快电池老化劳损程度!

但专家认为,这种说法只是针对镍电池,对锂电池就不一样,锂电池频繁充电稍有好处!手机电量过低提示时,就要及时充电。

还有,充电器不应混用,如果使用手机的插头给平板充电,就会很慢。但如果使用大功率的插头给小功率的手机充电,速度就会加快!充电器这样混用,就会造成手机受损,所以在充电时最好选用原装的充电器!

充电线也不可以混用,最好选用原装的充电线,最好在几根长的很像的充电线上做好记号,以免弄混。

很多人喜欢充电宝,随便拿根线就充电,如果是大牌厂商的充电线还好一些,否则存在很大危险。

一边充电一边玩手机是最不好的习惯,充电时应关机,这是对电池最好的保养。

(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