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多黎各公投 97%支持成为美第51州

【新唐人2017年06月12日讯】美国海外属地波多黎各11日举行公投,决定是否加入成为美国第51个州。在反对党呼吁杯葛下,投票率低迷,几乎每5人就有4人没投票,但投下票的人大都一致支持波多黎各建州。总督罗塞洛誓言将在国际上捍卫本次x公投结果。

在支持维持现状的反对党呼吁杯葛这项无约束力公投下,低投票率在各界预料中。公投结果显示,波多黎各近220万选民中,只有23%投票。其中97.2%赞成纳入美国,1.5%支持独立,1.3%赞成维持现状。

反对党人民民主党(Popular Democratic Party)表示,因为在野党的杯葛,“支持建州将压倒性获胜”。

波多黎各独立党(Independence Party)则称这场公投是场闹剧。

尽管投票率低,带领支持建州的新进步党(New Progressive Party)总督罗塞洛(Ricardo Rossello)偕同夫人出现在东北城市瓜伊纳沃(Guaynabo)投下选票支持建州后,誓言将在国际上捍卫本次的公投结果。

罗塞洛表示,他的政府将在华府及全世界努力让波多黎各成为美国第51州,让波多黎各人和美国其他公民一样,“拥有同样的机会。”

他说,“我们将在国际论坛前,捍卫波多黎各成为美国第一个说西班牙语州的重要性。”

相关视频:

波多黎各自1898年以来由美国接管,是美国在加勒比海的1个自由邦(境外领土),没有主权,但在面临高达730亿美元的债务,以及经济停滞不前之际,这个问题尤其显得迫切。

上个月初,波多黎各向联邦法院宣告破产,随后宣布关闭179所公立学校,借此省下700多万美元,约有2万7千多名学生将转学到其他地方就读。

而过去10年来,有将近45万人为了逃离日益恶化的经济危机,前往佛罗里达州和美国其他地区。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