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大选不如预期 郑贞茂这么回应

【新唐人2017年06月11日讯】台湾外商银行10日举办公益活动,曾在花旗任职的金管会副主委郑贞茂也现身会场,除了关注社会责任,郑贞茂也对日前公布的英国国会大选结果,有所回应。

外商银行10日举办全球义工日,号召400多位员工,为社福基金会募款,金管会副主委郑贞茂也现身活动现场,除了关注公益,郑贞茂也对英国保守党,在大选中未取得过半席次,有所回应。

金管会副主委郑贞茂:“保守党自己内部可能会做一些权利的调整,但是对于英国脱欧这些大的方向应该不会改变,那当然这个谈判的过程会更为辛苦,那不过对整个全世界金融市场,我想不至于造成太大的动荡。”

英国首相梅伊提前三年举行国会大选,原本是希望能增加国会席次,在脱欧谈判取得更多的掌控权,不料保守党却失去大半席次,出现悬峙国会。大选结果不如市场预期,是否会影响国际股市,带动台股下周的表现,郑贞茂这么回应。

金管会副主委郑贞茂:“国际股市我想反映不应该是因为,这个英国脱欧的选举,不是英国国会改选,我觉得应该就是说有一些涨多的回档,所以我认为这还是一个,就是说目前还是看一个比较健康的状况。”

英国首相梅伊下一步的行动,则是结盟北爱尔兰的民主统一党,组联合政府,再过10天,英国与欧盟的脱欧谈判即将展开,结果如何,引起外界高度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赵庭誉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