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柏林坠机现场曝光 好友2年前死于同间航空公司

【新唐人2017年06月11日讯】台湾知名导演齐柏林6月10日不幸坠机身亡,让粉丝心痛不已。齐导演坠机现场是一处私人土地,而他拍摄《看见台湾》时结识的飞行员好友陈秀明2年前就死于一场凌天航空的空难。

齐柏林坠机现场

6月10日,台湾金马奖最佳纪录片导演齐柏林,在花莲县长虹桥附近山区,搭乘凌天航空航拍直升机,为纪录片《看见台湾》的续集《看见台湾II》勘景时,尽管天气并无异样,但直升机在上午11点过后坠毁,导致齐导演本人与助手陈冠齐、飞行员张志光三个人不幸遇难。

在坠机现场,消防人员看到飞机残骸,显示直升机在坠亡过程中发生过燃烧,机上3人的遗体,1人在机身之外,另外两人在机身之内。飞机烧毁严重,只剩机翼仍保持完整。

民航部门确认,失事直升机编号为B31118,是凌天航空三架同款机型的直升机中,机龄最长的一架,出厂时间为2001年11月23日,已经飞行超过15年。

相关视频:齐柏林导演坠机现场

好友2年前死于同间航空公司

齐柏林因为拍摄《看见台湾》,与大约10位协助拍摄的直升机飞行员合作,陈秀明是其中的一个,也是主要的飞行人员。因长期一起拍摄,共同面对艰苦与危险,齐柏林与陈秀明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2015年11月22日,陈秀明驾驶凌天航空直升机,为台电电塔进行清洗碍子作业时,不幸发生空难,直升机坠毁于新北市泰山区。空难发生后,陈秀明和副机长余惠贤送医抢救,但因伤势太重,医生宣告不治。

当天,齐柏林得知消息,赶往医院探望陈秀明的家人。《看见台湾》也在脸书上贴出齐柏林与陈秀明在拍摄期间的工作照,悼念陈秀明。

没想到,还不到2年,齐导演也死于空难,得年52岁。

相关视频:《看见台湾II》预告片

凌天航空已经成立23年,至今已经发生5起空难,分别为:
1999年11月29日,一架希勒UH-12型直升机在高屏溪计划前往屏东香蕉园喷洒农药时坠毁,1名飞行员不幸遇难;
2001年9月3日,一架贝尔206B3直升机在台中清洗台电电塔碍子时坠毁,机上2人遇难;
2014年12月18日,一架贝尔206B3直升机在彰化清洗台电电塔碍子时突然失去动力,飞机紧急迫降,机上2人受伤;
2015年11月22日,一架贝尔206B3直升机在新北市泰山区清洗台电电塔碍子时坠机,机上2人遇难;
2017年6月10日,一架206B3直升机在花莲航拍时坠机,导致齐柏林导演在内的3人不幸遇难。


齐柏林导演乘坐的编号为编号B31118的凌天航空206B3直升机。(中央社)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