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乡绿竹笋盛产 甜又脆口感好

【新唐人2017年06月10日讯】社区广角镜(480)台湾新竹县宝山乡的绿竹笋,进入生产旺季。宝山乡公所和农会举行绿竹笋评鉴竞赛,还邀请到饭店主厨展示绿竹笋风味料理。

用鸭胸肉包裹绿竹笋,做成法式的鸭胸甜笋焗罗宋,还有这道台式的古早味笋香米糕,一道道绿竹笋做成的料理,让人看了食指大动。不会做复杂的料理也没关系,宝山乡的绿竹笋甜度高,煮熟后切块再淋上沙拉酱,就很好吃。

桃园区农业改良场场长廖干华:“甜度测起来有 7.2,糖度的部分有7.2,然后又脆又甜,那这样的话表示说我们这品质非常的好。”

一支支绿竹笋就像选秀一样排排站,要当笋王可不容易,不只甜度要高,外观还要短短肥肥,笋肉要白嫩清脆,这么严苛的条件,全靠笋农细心的照顾。可惜今年初干旱,影响绿竹笋生长,产量减少大约三成。

宝山乡笋农郑先生:“竹园就是要松,土要松就会长漂亮的笋子出来。”

宝山乡笋农林凤琴:“大概的时节还是要再弄一次泥土(松土), 加个肥又要弄树枝,砍一些竹子砍掉修剪过,很多工。”

为了替好吃的绿竹笋做宣传,宝山乡将举办绿竹笋展售促销活动,除了帮农民扩展销售管道,也增加观光产值。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秋霞台湾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