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略钢数千职工维权 追讨五险一金

【新唐人2017年06月10日讯】陕西省汉中市略阳钢铁厂拖欠职工9年的五险一金,最近有数千职工发起维权,6月1号,有上千职工游行到县政府信访办,6号又有300名职工,上访“汉中市政府”遭到拦截。

据了解,略钢十多年前改制后,欠缴职工9年的五险一金,职工们已反映多年,近期,数千职工再度发起维权,上个月起在厂大门拉起横幅抗议,6月1号有上千职工游行到略阳县政府信访办,一路高喊“还我五险一金”等口号。

略钢职工王先生:“原来是国营嘛变私营嘛,就是没有交那个五险一金嘛,9年,6月1号呗,有一千多人(游行到)略阳县嘛找政府信访办嘛,6月6号300多人到汉中市政府,然后在高速上叫县长带的人给截回去了。”

略钢职工透露,略钢有五千职工,3月复工后只有两千职工回厂上班,其他没有上班的工人参与了近期的维权。

略钢职工梁先生:“这个厂停了两年了,今年三月份开始生产的,现在的话比以前用的人少了,但是干活的工作时间长了。维权的意思就是拖欠我们五险一金,没给我们补齐嘛,5月31(号)厂里面,还有县政府嘛,但是当天没停产嘛,不上班的人就参加嘛。”

略阳钢铁厂始建于1966年,2003年11月改制由东岭集团接手,2015年2月5号停产,每月只给工人1000元工资,因为无法养家糊口,5月20号起连续两天有400多工人围堵县政府抗议。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