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父子刺死拆迁人员 被判防卫过当

【新唐人2017年06月10日讯】河北廊坊永清县北曹家务村78岁村民付奎生因拒接受地产商拆迁协定,去年1月家中窗玻璃再次被打砸,一怒之下,与儿子付金波将一名拆迁人员刺伤,伤者抢救无效死亡。日前永清县法院认定,付家父子防卫过当,构成故意伤害罪,七旬付奎生被免予刑事处罚,儿子付金波被判囚3年。

据悉,2009年6月,丽嘉小镇项目在北曹家务村开工。因拆迁补偿没谈妥,付奎生一家一直没有同意搬迁。此后付家开始遭到常年的不断骚扰。去年1月11日晚,付奎生夫妇晚饭后在家休息时,刘二旦、李春江、张伟手持铁管来到付奎生家滋事,并将门窗玻璃砸毁,付奎生与刘二旦打斗时,其次子付金波闻讯赶来,父子二人持自制锐器将刘二旦刺伤,李春江、张伟二人逃跑。刘二旦送往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当事人之一的张伟在法庭上承认,他和李春江、刘二旦是在北曹家务村搞拆迁的。案发当晚,他们拿着铁管去付家只为“吓唬吓唬他们”。并辩称,因被对方指责闯民宅并报警,而惹怒刘二旦,故而砸毁付家窗户玻璃。辩方则提出,刘二旦案发时严重醉酒,带两名同伙持钢管打砸的行为具有危害性,因此付家父子的行为属正当防卫。

永清县法院最终认定,付家父子伤害他人致人死亡,构成故意伤害罪。付金波在其父正在遭受刘二旦等人不法侵害情况下采取的行为,超过正当防卫的必要限度,造成刘二旦死亡的严重后果,属防卫过当,减轻处罚,判处有期徒刑3年。

(记者洁琳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