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增加超速监控摄像头 不能再等

【新唐人2017年06月09日讯】监督有利于自律,纽约市的摄像头项目验证了这一点,过去三年在140个学区,无论是车速还是伤亡率都有所降低。现在,纽约市正在努力推动,让州议会在夏季休会前通过法案,在更多学区安装摄像头。

PS 173三年级学生 Preston Liao:“我是廖怡君Ally Liao的哥哥,她3岁时被汽车撞死了。”

布鲁克林学童 Bryson Walker:“大约4年前我最好的朋友被超速驾驶的司机撞死了。每天我走在上学的路上,都非常害怕自己的生命安危。”

目前纽约市已经在140个学区安装了摄像头。根据纽约州法律的规定,这些摄像头仅能安装在指定位置且在规定时段工作。如果汽车时速超出限定10英里以上,将被罚款50美元。

纽约市警察局交通局主管陈文业:“有了摄像头,交警就不用追踪违规车辆、把司机拉下车,只要依据监控录像对超速车辆开罚单就行了。”

根据纽约市交通局的数据,从2014-2016年,安装摄像头的学区超速率下降63%;受伤事故减少14%;撞人事故少了23%。

纽约市正在推动的两项新法案(州众议员Deborah Glick (D-Manhattan)提出的Assembly Bill 7798和州参议员Jose Peralta (D-Queens) 提出的Senate Bill 6046),是希望州府给予纽约市更大的权限,将摄像头的工作时段从目前的上学日上学时间段的前、后1小时范围,扩展到一周七天、从 6 a.m到10 p.m.;摄像头的位置从目前距离学校入口1/4英里,扩大到距离教学楼、学校入口、学校出口半英里范围内。

同时,纽约市希望将摄像头从目前140个学区扩大到750个学区。

但是新法案的通关在纽约州参、众两院却受到阻力,主要原因是有议员认为,这是纽约市增加收入的一种手段。

纽约市警察局交通局主管陈文业:“我也不同意这种说法,认为高速摄像头是市府赚钱的方式,正如之前我所说的,我们不参与摄像头的项目,但这确实会帮助我们的工作。”

2017年至今,纽约市交通死亡事故77起,比去年同期减少13%;行人交通死亡43起,下降了14%。

新唐人记者李兰、庄翊晨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