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大选结束 欧亚股市松一口气

【新唐人2017年06月09日讯】由于英国大选可能产生悬浮议会,可能加重对英国经济的影响,英镑周五(9日)早盘应声重贬近2%。不过,英国选举结果对欧亚洲股市影响不大。

周五,德国DAX指数走势平稳,在前一周的基础上小幅上扬。德国蓝筹股保持强劲,因为投资者认为英国不会很快脱离欧盟。

分析师认为,英国大选结果让市场松了一口气,因为硬脱欧已不太可能。

德国巴德尔银行首席分析师ROBERT HALVER:“没有硬脱欧对欧洲人来说是好事。他们(英国)也许会留下来,软脱欧什么也不是,不伦不类。”

周五,亚太股市没有出现大波动。英国目前的选情让投资者保持谨慎态度。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周五收高,上涨0.5%,收报20,013.26点。

指数权重股软银,在旗下子公司同意收购一家机器人公司后大涨超过7%,触及17年高位。软银为日经指数贡献了74点。

韩国股市周五触及纪录新高,年内至今涨幅已超过17%。周五开盘上涨0.33%。

香港股市周五开盘时,正好处于英国大选投票结束并在计算票数的时候。恒生指数开盘上涨27.27点,涨幅0.10%,报26090.33点。

由于英国大选没有出现绝对赢家,澳大利亚股市周五收盘基本持平。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雨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