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把这个贴在肚脐处,第二天竟排出黑便!

【新唐人2017年06月09日讯】中医讲究调理,比如艾灸,艾叶或花椒煮水泡脚,热敷肚脐等,这些办法可以调理肠胃病。第一天热敷肚脐,每二天就会排出黑色的大便,就是排毒

古人有“脐为五脏六腑之本,元气归藏之根”之说。肚脐内通五脏六腑,是抵御外邪的门户,它具有向全身输布气血的功能,有健脾强肾、回阳救逆、和胃理肠、行气利水、散结消滞、活血调经的作用。

日本人把这叫灸脐法。把材料放肚脐热敷,用医用胶布贴上睡觉,第二天早上揭掉就行了。记住,早上要揭掉,不然容易引起上火。贴上后肚脐周围暖暖的,睡觉非常舒服,同时又在睡眠中调理你的阳虚体质。

艾灸肚脐的方法多种多样。你可将燃烧的艾条直接悬在肚脐正上方1厘米左右,进行施灸,以有温热感为宜,千万别烫着。

因体质虚弱而出现的胃肠功能紊乱、神经衰弱等病,用此法进行防治,效果很好。
  
隔姜灸也是现代人经常使用的一种艾灸方法。取一块姜,切厚片,在上面扎上几个眼儿,放在脐上,点燃艾炷,在姜片上进行雀啄灸(就像鸟啄食一样),以感温热且舒适为宜。

隔姜灸是温里通气的,有些人感觉肚子胀,大便却排不下来,若属于虚寒无力者,可使用此法来治。

需要说明的是,脐部有损伤、炎症者及孕妇不要使用灸脐法,饱腹或空腹也不宜使用此法。

(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