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大陆律师发函 要求罢免北京代市长

【新唐人2017年06月08日讯】 大陆律师发函 要求罢免北京代市长

北京余文生6月8号向北京市人大常委寄发一份建议函,要求罢免北京市副市长代市长陈吉宁。

余文生表示,陈吉宁在担任中共环境保护部部长期间治霾不力,对北京阴霾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他在建议函中说,今年5月陈吉宁辞去环境保护部部长职务后,非但没有闭门思过,反思其对不起北京市民,反省自己治霾防霾的无能,反而还堂而皇之地担任阴霾重灾区北京市的副市长代市长。

余文生说,他作为北京市民,长期受阴霾所害。为维护自己权利及家人不再受阴霾所害,为了千万北京市民生命健康权利,也为了追究北京市政府及环境保护部相关人员治霾不力的责任,要求罢免陈吉宁的职务。

民调:6成港人指社会整体较回归前差

今年是香港主权回归20周年,香港中文大学传播与民意调查中心6月7号公布一项最新调查,结果显示,62.9%的人认为,香港回归后整体社会状况比回归前差。

这项香港政治发展调查还发现,58.6%受访者反对全面由中共直接管治,33.4%的受访者对香港社会未来发展感到悲观。

而对于2047年后的香港前途问题,超过70%的受访者支持维持一国两制,只有11%的受访者支持香港独立。

数百访民信访局外高喊:要见总理

中共所谓的“六四”敏感日已经过去,一些因此被软禁、监视的异议人士,陆续获得解禁。大批在“六四”前被迫离开北京的访民,目前也回到了北京。

6月6号,数百访民再度聚集在北京中共信访局外,高声呼喊,要求“李克强见访民”。

他们说,中共总理李克强曾说过,在基层感觉不到阳光的时候,中南海的大门时常为他们打开。但是老百姓根本到不了中南海,所以只能在信访局的门口呼喊。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