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扬言将日本化焦土 日媒公布美攻击朝脚本回应

【新唐人2017年06月09日讯】朝鲜8日再次试射多枚导弹,并叫嚣“日本或先于美国被化为焦土”。而日媒则再次提及美军“攻击朝鲜脚本”疑似作出回应,称朝鲜的主要军事设施将“在一瞬间化为火海”。

6月7日,朝鲜官媒朝中社报道,朝鲜统一委员会代表宣称要在对美国动手之前,“先将日本化为焦土”。

朝鲜的官方声明中称,如果日本真的担忧自身的安危,那么他们应当放弃对朝的敌对政策,撤走美国的军事基地。该声明扬言,一旦有事,“日本列岛可能会比美国更早沦为一片废墟”。

当地时间6月8日凌晨,朝鲜在江原道元山一带朝向半岛东部海域,发射多枚疑似地对舰导弹的飞行物。

日本共同社分析称,朝鲜向日本海发射导弹的目的,除了牵制在朝鲜半岛部署航母的美国外,还可能包括威胁与美国合作构筑朝鲜包围网的日本。朝鲜官媒7日曾声称“先将日本化为焦土”。

而《现代经济》曾刊文详细分析了美军“攻击朝鲜脚本”。文中称,美军将对隐藏朝核试验场、浓缩铀设施、弹道导弹移动发射台的隧道发射巡航导弹,数量推测300枚。

其中,从美国航母“卡尔·文森”号,以及平时停泊在横须贺港的“罗纳德·里根”号发射的巡航导弹,可以保证误差仅在6米范围内着弹。

如此一来,朝鲜的主要军事设施将“在一瞬间化为火海”。

此外,美军的空袭也将做到毫无漏洞。从美国本土以及驻日美军基地起飞的战略轰炸机将对进攻朝鲜,还有可能使用“炸弹之母”(MOAB)破坏位于平壤北部的朝军地下司令部。

6月6日,日本自卫队的军舰和战机刚刚结束同美国“卡尔·文森”号和“罗纳德·里根”号航母的联合军演。

(记者云涛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