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枕头看《祝你有个甜美的梦》 观众兴奋睡不着

【新唐人2017年06月08日讯】去年坎城影展导演双周开幕片《祝你有个甜美的梦》(Sweet Dreams)在台举行试片,观众响应电影公司号召,纷纷带枕头进戏院看电影,现场十分有趣!

该片改编自英美国际畅销书排行榜第一名、勇夺意大利艾尔莎莫兰黛文学奖的小说,剧情描述一名记者对他母亲及童年的无限怀念,由荣获威尼斯金狮奖荣誉奖的导演马可贝洛奇欧(Marco Bellocchio)执导,以《完美陌生人》爆红的男星瓦里欧马斯坦德(Valerio Mastandrea)及《大艺术家》坎城影后贝芮妮丝贝乔(Bérénice Bejo)挑梁演出。

有趣的是,大家原本以为电影会很“好睡”,结果竟流畅动人“完全睡不着”,连该片译者倪安宇(现淡江大学外语学院老师)都夸赞说“影像超越了文字”。

这场《祝你有个甜美的梦》试片别开生面,获邀出席的业界及观众也都创意十足,不仅泰迪熊、黑白猪、熊大及兔兔等各式各款枕头齐全亮相,就连登机颈枕也都出笼,还有人应景地带了HBO《冰与火之歌》影集抱枕来欣赏。让人惊奇的是,片中饰演主角、有着一双大眼睛的8岁男孩尼可罗卡布拉斯(Nicolo Cabras)意外大受喜爱,片中他最爱赖在母亲身旁,偏偏母亲超爱看恐怖片,总会把他吓个半死,楚楚可怜模样让人印象深刻。尼可罗凭着一双惹人爱怜的大眼睛,在千名童星海选中放电成功,脱颖而出饰演男主角瓦里欧马斯坦德的童年,他必须将少年、青少年时期失去母亲的感受一次演到位,戏分相当吃重。

探讨亲情的追寻 《祝你有个甜美的梦》尼可罗大眼睛放电胜出

《祝你有个甜美的梦》以温柔恬静的手法,娓娓道出马西莫跌跌撞撞的心路历程。没了母亲呵护,只能努力祈祷,总盼着甜美的梦不会再破碎。当男孩长成男人,他学会了以文字来疗愈自己,也才懂得藉爱情来弥补生命中缺少的那一片。电影探讨了对亲情及爱情的追寻,最后透过被藏在信封里整整40年的一张小剪报,爱与生命的真相才得以大白……。该片曾荣膺去年坎城影展“导演双周”开幕片,今年更横扫意大利金像奖最佳影片等10项大奖提名,被美国【综艺报】赞誉为“导演贝洛奇欧一生最感人的电影”。

《祝你有个甜美的梦》剧情描述:记者马西莫在9岁那年,母亲突然离奇过世,这场伤痛虽成往事、却难以抹却,使他一生都活在挥之不去的抑郁之中,尤其人生的成就登上高峰,更是怀抱遗憾。当他决定告别过去,母亲生前的美丽与哀愁,于是一一跃出……。导演贝洛奇欧并让欧洲数十年来的剧烈变化,包括意大利五连霸足球队的饮恨、震惊世界的塞拉耶佛围城战役,以及轰动一时的意大利主席自裁事件,都透过男孩家中的窗户一一呈现,剧情充满转折,勇夺国际影迷协会奖最佳影片大奖,将于6/23在台上映。

(责任编辑:叶萍)


探讨亲情的追寻《祝你有个甜美的梦》尼可罗大眼睛放电胜出(海鹏影业)


带枕头看电影《祝你有个甜美的梦》流畅感人“完全睡不着”(海鹏影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