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多地强拆酿死伤 民:政府真是土匪啊

【新唐人2017年06月08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大陆暴力强拆事件不断上演,日前,广东和湖南各有村民死伤。广西北海白虎头村,最近当地政府突然又派人进村拍照、巡逻,村民担心被强拆,在自家房子墙上写上抵制强拆的标语。此外,来自吉林省农安县烧锅镇革新村三社商户的高秀琴,她赖以生存的店面强遭拆毁,令她痛苦不堪,现在每天以泪洗面。

广西北海市银海区银滩镇白虎头村今年一月起陆续有房屋遭到强拆,最近一次是在5月11号,总共强拆了20处房子,目前仅剩下5户人家。

近日,当地政府又派人进村准备强拆,5户村民都在自家房子墙上写上“中央禁止行政强拆 地方官员顶风作案”、“依法保家”等的标语,抵制强拆。

白虎头村村民高世福:“强拆,村里面只剩下五户人,前两天又继续拉出了很多横幅,抵制它强拆,大家都在自己的家上面写上横幅标语,这几天政府官员还有一些巡防队员不断的过来这里拍照、巡逻,趁村民不注意的话,实施强拆。”

另外,家住吉林省农安县烧锅镇革新村三社的高秀琴,被当地政府强拆两套房后,现在经营食品店的店面,加上地下室共有10间房,也面临强拆。

革新村三社商户高秀琴:“我这是金三角,这两个房子是门市房,现在开个商店,我家老多货了,政府想在这做广场,说12号给我强拆。没有赔偿,一分钱都没给我啊,玻璃也砸了,还掐我脖子,真是土匪啊,我现在真是以泪洗面啊,眼睛现在都不好使啊,一米远我都看不清楚了。”

大陆暴力强拆或强占地酿成死伤事件不断上演,6号,广东兴宁福兴街道办梅子村1号70多岁的王先生,遭一帮不明身份人员闯入强拆鸡舍时,被推倒后当场死亡。4号,湖南麻阳苗族自治县高村镇大力林村村民张青香与儿媳妇,阻止开发商在强占的自家土地上进行施工,被打伤入院。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