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歼15舰载机接连坠毁 山寨俄战机留隐患

【新唐人2017年06月08日讯】日前,中共官媒二度披露一起中国歼15舰载机坠机事故,飞行员跳伞后重伤。此前中共官媒也曾报导过一起歼15坠机事故,两起事故相隔仅21天。官方一年后才曝光此事件,外界猜测其中恐另有隐情。

据中共军媒《解放军报》6月7日报导,2016年4月6日,中共渤海湾某军用机场组织昼间飞行训练。舰载机歼15飞行员曹先建,驾驶飞机起飞后发现飞控系统工作故障,随后曹先建跳伞逃生但身受重伤,住院超过一年方才恢复。

这是中共官方向外公布的第二起舰载机歼15失事事件,此前外界对这一飞行事故一无所知。

中共官媒2016年7月27日,曾首次公布舰载机歼15人员伤亡事件。官媒央广网称,2016年4月27日,舰载机飞行员张超驾驶117号机进行正式登舰前的最后一轮陆基模拟起降训练。在战机轮胎着地时,张超报告“电传故障”,发生故障4.4秒后,张超弹射出舱后坠地。战机随后尾椎着地,并爆炸坠毁,而张超抢救无效死亡。

据悉,这起重大事故被许多媒体转发,但很快央广网、环球网都删除了该消息。

公开资料显示,中共舰载机歼15是根据俄国Su-33战斗机原型机的仿制品,由沈阳飞机工业集团研制生产。2016年歼15被部署到辽宁号航空母舰上。由于辽宁号与歼15舰载机都是“改装型”,外界认为,这两者存在不少的安全隐患。

另外,歼15还被爆料战机核心部件系手工打造,2015年10月2日,中共官媒央视在《大国工匠》节目中,报导了中航沈飞公司某高级技师手工打磨歼15战机核心部件的故事。由此引发了外界对中共“手工打造”战机安全性的质疑。

值得关注的是,上述两次歼15坠机事故都发生在同一月,同为2016年4月份,中间相隔仅21天,但中共官方披露时间却相隔一年,外界猜测其中或另有隐情。

此外,由于中共官方信息不公开,外界很难确切知道歼15是否还有其它坠机事故。

观察发现,中共自主研发的战机,质量不过关,故障重重。除歼15战机外,中共另一主力战机歼-10也频频发生坠机事故。

2016年11月12日上午,驻扎在天津杨村机场的中共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两架歼-10战机,在天津武清上空发生事故,其中一架坠落到河北省唐山市玉田县境内。机上一男一女两名飞行员跳伞,前舱男飞行员落地时受伤,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但后舱的女飞行员弹出后撞上另一架战机副翼,不幸遇难。

2016年9月28日,一架中共空军歼-10战机因撞鸟导致发动机故障,坠毁在天津武清南湖公园草地。所幸的是飞行员成功跳伞,事故未造成地面人员伤亡。据悉,该机是从杨村机场起飞,同样隶属于中共空军24师。

公开资料显示,歼-10战斗机是中航集团成都飞机工业公司自主研制的单座单发第四代战斗机,目前已成为中共空军主力战机之一。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北京购苏-35战机吃大亏 传发动机被焊死无法“山寨”
相关链接: 首名歼-10女机师余旭死亡背后 罪魁祸首查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