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茶文化教学 茶香配鲜花美食

【新唐人2017年06月08日讯】香茗配鲜花,美国中华茶文化学会,特别设计了茶艺课程、来推广茶文化,一起去看看。

典雅的茶席上除了有茶,若能再摆上花,会更臻完美。

茶席花老师罗瑞华:“今天我们是要用盘花,盘子里面一定要有水,它代表夏天,除了文人雅士之外还有季节性,还有看它的心境,有水之后就是一种清,所以水加花再加茶香,再加茶水那是太完美了。”

茶席上的花,会透露出插花人的修为。

茶席花老师罗瑞华:“因为茶花插出来就是你自己,它代表你自己,它是你的个性,它是你的文化水平,它是你的修养。”

美国中华茶文化学会会长杨绮真:“茶席创意也是一个泡茶茶会的灵魂,所以我们每一个泡茶人他的思维完全表现在茶席创作上面。”

茶食的选择也是一门艺术。

美国中华茶文化学会会长杨绮真:“茶喝多了我们要暖一下胃,通常我们会取一点甜食,但是它不是很甜的,然后加一些蜜饯,今天准备的就是橄榄,它是跟茶很好的一个搭配的食物。再在上面撒上一点台湾绿茶粉,这样吃起来不会有太甜腻的感觉。”

她还指出,闻茶香有益养生。平日喝茶、赏花、品茶食,都能带给人宁静安详的感受。

新唐人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