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惊见“龙吸水”奇观 民众争相观看拍照

【新唐人2017年06月07日讯】6月7日上午11点30分左右,广西北海市的一处海岸,突然出现了气象奇观“龙吸水”,整个过程持续了大约10分钟。这难得一见的景象吸引了不少民众观看。

龙吸水”也叫“水龙卷”,出现在海面的时候,会将水吸离海面,形成一个像是“水柱”一个的东西,水如同被吸入空中一样。

从远处看,卷上空中的水柱很像一个摆动的大象鼻子。因为和神话传说中蛟龙从波涛中腾空而起很相像,所以民间又称为“龙摆尾”和“倒挂龙”等。

有分析称,“龙吸水”就是龙卷风,出现在水面上就是龙吸水,出现在在陆地上就是龙卷风。龙吸水的形成与暖湿空气强烈上升、冷空气下降等有关,地形也会有一定的因素。

不过,一些有经验的村民却似乎不太认同这样的说法,“龙吸水”虽然比较常见,但也有一些神奇现象难以解释。村民认为,龙吸水就是龙在喝水,空中有一条龙,我们肉眼是看不见它的,它在喝水的时候就出现这样的现象。

(记者李若愚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