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扬华人贡献 杨华沙筹拍《铁马金山》

【新唐人2017年06月06日讯】之前我们播出了从台湾移民洛杉矶的杨华沙,从美国航空航天局员工,到成为房地产开商的经过。今天再来继续了解,她推动美国政府针对“排华法案”道歉,并决定将华裔铁路工人的故事搬上大萤幕的过程。杨华沙的人生故事之二。

美国红十字会曾邀请杨华沙加入团队,立刻公开财务讯息,表现出合作诚意。

美国传播集团总裁杨华沙:“我非常惊讶,第一次见我,这些资料全部给我,我觉得她们如此信任。”

从此杨华沙做了九年红十字会的社区大使。

美国传播集团总裁杨华沙:“那时候有人提议加州政府向排华法案道歉,那我们就想让联邦政府来向我们道歉,起草签字送上去,一发表每个人都说好,到华盛顿特区要找一个律师来写这个东西,然后找四个组织,然后就找国会议员赵美心让她带头,到2012就算通过了。”

杨华沙表示这是一个里程碑,之后他们又推动让华人进入劳工部的荣誉堂。

美国传播集团总裁杨华沙:“劳工部荣誉堂里面没有华人,这一次把我们铁路工人放在里面,这是非常好的。”

她希望让所有人看到华人对美国社会的贡献 ,便萌生了将华工筑铁路的历史,拍摄成电影《铁马金山》的想法,并从2013年开始收集资料。

美国传播集团总裁杨华沙:“13 14年 我到过很多地方,还有一些华人的历史协会等去把资料收集一下,有的时候开会能买一些资料,买一些的书跟带子就收集出来,我就全部给了巴瑞‧莫若(Barry Morrow),我有这个条件华人的东西知道的多,我把这个故事大纲写出来的。”

目前已有公司愿意承担制作费用,预计年底前这部影片就能够开始拍摄。

美国传播集团总裁杨华沙:“非常希望能够在2019年能够将这部影片,在2019年150周年美国东西横贯铁路通车纪念日能够把它完成,贡献给大家。”

新唐人记者徐绣惠、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