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6日财经速瞄

【新唐人2017年06月06日讯】6月5日财经速瞄

1. 租房过剩 房客负担重 英国房租下滑

根据最新报告,五月份英国大伦敦区的平均房租租金达1502英镑,相当于1940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3%;此外,英国全国的平均房租也比去年同期下滑了0.3%。主因在于出租房屋的数量过多,以及房客负担租金的能力有限。

2. 房价高 消费者难负担 美房价增长放缓

市调公司CoreLogic公布,今年4月美国的房价增值,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9%,已经出现下滑趋势。专家表示,由于薪资增长幅度仅有2%到3%,跟不上房价的增值幅度,民众负担不起,导致房价增长出现放缓。

3. 业者扩张国际航线 中国飞航旅客大增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指出,2016年亚太地区的飞航旅客人数,增加了8.9%;其中,来自中国大陆的旅客人数增加4%。主因在于中国航空业者持续扩张国际航线,以中国东方航空为例,2016年拥有739条国际航线,比2015年大幅增长12%。

4. 西雅图打击肥胖 含糖饮料要加税

美国西雅图市议会通过,将对含糖饮料进行课税,包括可乐、汽水、运动饮料、能量饮料等,任何含糖饮料,每盎司都要加征1.75美分的税金。以一瓶12盎司的罐装可乐为例,将要加税税金21美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