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看这7句话 健康快乐胜过吃药

【新唐人2017年06月07讯】网路上流传的这几句话,挺有道理的,常常看看,有助调节情绪,保持心情愉悦,胜过吃药。

人心

善良不是软弱,宽容不是懦弱,好脾气的人也会发火,性子淡的人也有底线。因此,人心不能玩弄,感情不能敷衍,缘分不能挥霍。将心比心,平等互爱,真诚以待,人心才真。

随缘

人生如茶,或满或少,没什么可争的;或浓或淡,自有味道;或急或缓,一心不动;或暖或冷,相视一笑。人生,因在乎而痛苦,因怀疑而伤害。若看轻,即快乐;若看淡,即幸福。我们都是天地的过客,在人间小住几日,匆匆就走。因此,一切随缘吧!


人活着要宽心,没必要凡事争赢。(pixabay.com)

宽心

人活着要宽心,没必要凡事争赢。争赢了家人,没了亲情;争赢了爱人,没了感情;争赢了朋友,没了情义。争赢的是面子,输的是情义,伤的是自己。黑白对错自有时间去证明。放下己见,宽心做人,赢的是整个人生。

贫富

知足长乐者,虽在地上,如处天堂;贪求物欲者,即身在天堂,如处地狱。人生,心灵富则人富,虽物质生活清贫,但心灵却充实,知足而能付出,是真正的富有。反之,贪图物欲享受则穷,因为即使拥有再多,贪婪的心也会觉得不够,这就是贫穷。


挥挥手,笑一笑,一切的不愉快都会成为过去。(pixabay.com)

放下

今天的大事,到了明天就是小事;今年的大事,到了明年就是故事;今生的大事,到了来世就是传说,我们最多也就是个有故事的人。生活中、工作中遇到不顺的事,请说一声:今天会过去,明天会到来,新的一天会开始。

得意时要看淡,失意时要看开。人生有许多东西需要放下。放得下拿得起。多一些宽容,多一些大度,挥挥手,笑一笑,一切的不愉快都会成为过去。

福祸

积德虽无人见,行善自有天知。人为善,福虽未至,祸已远离;人为恶,祸虽未至,福已远离;行善之人,如春园之草,不见其长,日有所增;做恶之人,如磨刀之石,不见其损,日有所亏。福祸无门总在心,作恶之可怕,不在被人发现,而在于自己知道;行善之可嘉,不在别人夸赞,而在于自己安详。


感恩伤害你的人,因为他磨练了你的心志。(pixabay.com)

感恩

感恩伤害你的人,因为他磨练了你的心志;感恩欺骗你的人,因为他增进了你的见识;感恩鞭打你的人,因为他消除了你的业障;感恩遗弃你的人,因为他教导了你应自立;感恩绊倒你的人,因为他强化了你的能力;感恩斥责你的人,因为他助长了你的定慧。在感恩的世界里,生活才会更精彩。

(编辑:钟正慧/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