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绑架与枪击案 1华人丧生 IS宣称犯案

【新唐人2017年06月06日讯】周一(6月5日)晚间,澳大利亚墨尔本发生人质劫持和枪击事件。6月6日早晨,伊斯兰国(IS)宣称对此事件负责。此事件造成两人死亡,包括发动恐袭的枪手本人和一位华裔澳洲公民,另有三名反恐警察受伤。澳大利亚已证实这起事件是恐怖袭击。请看记者来自墨尔本的报导。

发动恐怖袭击的是一位29岁的澳大利亚公民,他的目标是伏击反恐警察。他劫持了一位女人质,并开枪打死了在案发公寓楼的一名男性华裔工作人员,而该名枪手在交火过程中被警方击毙。人质被警方安全救出。

在这起恐袭中遇难的男性华裔,出生在中国,是澳大利亚公民,他在警方到达前就被枪手枪杀。

周二(6月6日),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Malcolm Turnbull)证实这起事件是恐怖袭击。

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这是一起恐怖袭击,这也提醒我们随时要保持警惕,不要却步,我们要勇敢面对伊斯兰国恐怖主义。”

伊斯兰国周二清晨宣称发动恐袭的枪手是其战士,并对这起恐袭事件负责。而该名枪手曾被指控于2009年密谋向悉尼一所军营)发动大规模自杀式攻击。

维省警察总长阿什顿:“我们从网上得知他们宣称负责,不过一有事情发生时他们总是跳出来宣称负责,我们知道是这样,不过昨晚他(枪手)也宣称效忠于基地组织。”

澳大利亚联邦警察已介入调查这起恐袭案。墨尔本目前处于高度警戒中。

新唐人记者黄宇澳大利亚墨尔本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