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季家里潮湿怎么办?用这一招搞定

【新唐人2017年06月06日讯】雨季来临时总会感觉家里湿气很重,有的人可能会使用除湿机,来帮忙把湿空气吸收,让生活空间恢复舒适干燥,但如果家里没有除湿机,其实也有几个小方法可以帮助除湿唷!

点燃香薰蜡烛

可点燃含天然植物香熏精油的蜡烛,这样去除室内霉味,使空气变干燥。

关闭门窗

潮湿的天气一定要把家里的窗户关紧,即使中午有阳光了也不要打开,吹北风时再打开通风较好。这样就不会让外面的湿气跑进房里来。

铺报纸

可把报纸铺在地上、桌子上,这样可让地板、桌子反潮的时候可以吸水。还有门口等容易潮湿的地方多铺几层报纸,以达到防霉防潮的作用。

食盐、温水

将水加热至40摄氏度后加入一杓盐,用拖把沾着盐水拖地防潮。

利用家电除湿

用空调除湿,或用吹风机也可除湿,潮湿的衣服可用烘干机。

家电应保持待机状态

让家电进入待机状态可防湿。因为当机器处于待机时,其中的零件会散发一定的热量,有利于驱散机器内部的潮气,防止电器短路。

利用除湿剂

房间潮湿,可使用干燥剂防潮。超市里有不少专用于防潮除湿的干燥剂,最常见的是吸湿盒、除湿包两种类型。

还可用石灰、竹炭除湿

石灰本身有吸潮的作用,用小布袋装适量石灰,扎成一小袋放置于室内的各个角落。竹炭除湿,可以反复使用。

(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