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饭时出现这个很不妙!可能是食管早期癌,真要注意了

【新唐人2017年06月06日讯】吃饭时如果有胸骨后受阻、停顿、疼痛感,时轻时重。这可能提示患者有食管憩室、食管炎、食管早期癌。真的要很注意呢,如果有这个情况或感觉不适,赶快去检查,尽早发现尽早治疗。

饭后饱胀

饭后饱胀或终日饱胀但不泛酸,体重逐渐减轻,面色轻度苍白或发灰,如果是中老年人就要考虑到是慢性胃炎

饭后出现泛酸、烧心

或饭后出现嗳气、胸骨后痛、泛酸、烧心,要考虑是否胃食管反流病。

饭后2小时常胃痛

于饭后2小时经常胃痛,或半夜痛醒,进食后可以缓解,常有泛酸现象。可能有十二指肠溃疡或炎症。

饭后腹部胀痛

如果饭后腹部胀痛,常有恶心、呕吐,偶尔会呕血,且伴有贫血、不思饮食、消瘦、在脐上或心口处摸到硬块,则可能为胃癌。

稍吃辛辣油腻即腹泻

稍吃辛辣油腻、饮酒、生冷食物、或一进餐即会腹泻,腹泻过后腹痛减轻,有可能是肠道功能紊乱。

饭后不适的情况如经检查正常,但还有不适的现象,这可能是由于一些不良的习惯造成:

1)饮茶。饭后马上饮茶,茶水会冲淡胃液,影响食物在胃内的消化。应该至少1小时后再饮茶。

2)吃水果。由于食物进入胃后,必须经过1-2小时的消化过程,饭后立即吃水果,就会被之前的食物阻滞在胃内,致使水果不能正常地在胃内消化。

3)散步。有些人喜欢饭后马上散步,殊不知这时胃处于饱满状态,即使是轻微的运动也会使胃产生震动,增加胃肠负担,影响消化功能。最好适当休息30分钟后,再活动较好。

(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