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馆暑假推韩国强档 崔旴岚机械炼金术

【新唐人2017年06月06日讯】台湾台中国美馆,6月3日推出“崔旴岚:灵魂机械炼金术”特展,邀请活跃于国际艺坛的韩国艺术家崔旴岚,展出33件代表作品,呈现他创作生涯中规模最大的展览给台湾大众。

韩国艺术家崔旴岚,将78只台湾特有种的蝴蝶翅膀组成大型的动力雕塑,作品取名拉丁文“阿勒奥瑞兹”,崔旴岚特别说明为何以此命名。

韩国艺术家崔旴岚:“因为我们人类如果找到一个新的生物的时候,会给它一个拉丁文的名字,我不希望给一个太有明显意义的名字,这样大家可以很自由的去想像和感受这一件作品,所以我给它一个拉丁名字。”

国立台湾美术馆馆长萧宗煌:“他的作品的话,你可以看到它可以摇摆,然后他可以延伸、舒展,然后它会闪烁,有轻微的声响,所以你跟它互动的时候,你走近的时候,你好像可以看到它跟你窃窃私语跟你对话。”

崔旴岚的作品以极复杂机械结构辅以动力装置,让冰冷的高度精工雕塑有了丰富动态,这是国美馆今年暑假强档,展期到9月3日,民众可前来观赏。

新唐人亚太电视王媛、林莉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