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侵袭摧残 半月白沙湾美景不复

【新唐人2017年06月06日讯】每到夏天,白沙湾总是吸引大批游客前来戏水。不过,台湾连日遭豪大雨袭撃,让北海岸知名景点白沙湾惨遭摧残,连接沙滩及休憩区的木栈道遭冲毁、半月形海湾大量流失,大量砾石更是裸露在沙滩上,美丽海湾不复以往。

中央社报导,今年6月2日到4日的豪大雨,造成石门山区八甲溪暴涨,冲毁位于下游出海口的白沙湾一带。连接沙滩及休憩区的木栈道毁损严重,原本美丽的沙滩也大量崩塌流失;洁白细砂被大雨冲刷入海,粗糙石砾裸露海滩。

毁损的步道周边目前已拉起封锁线,尽管游客仍可以由北观处正门前进入白沙湾戏水,但海岸美景不若以往,想再见优美海岸可能得再等上一段时日。相关单位近期也将厘清权责,再行整修。


每到夏天,白沙湾总是吸引大批游客前来戏水。但连日来的豪大雨,让
北海岸知名景点白沙湾惨遭摧残,美丽海湾不复以往。(中央社新闻粉丝团 脸书)


每到夏天,白沙湾总是吸引大批游客前来戏水。但连日来的豪大雨,让北海岸知名景点白沙湾惨遭摧残,美丽海湾不复以往。(中央社新闻粉丝团 脸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