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出真相 拒绝遗忘 湾区悼念六四殉难者

【新唐人2017年06月06日讯】作为旧金山湾区纪念六四活动的一部分,6月3日晚,六四亲历者与支持中国民主化进程的人士,在中国城花园角举行烛光守夜晚会,悼念28年前六四惨案的殉难者。

“如果热泪可以洗净尘埃,如果热血可以换来自由⋯⋯”

在六四二代的歌声中,以“说出这相、拒绝遗忘”为主题的烛光守夜晚会拉开序幕。随着夜幕降临,人们点亮蜡烛,陷入沉痛的回忆。

六四亲历者方政:“一年比一年沉重。因为我们也逐渐的年龄越来越大,天安门母亲在逐渐的离我们而去,可是中国六四的真相和问责,还遥遥无期,没有看到新的希望。所以我们心情真的是很沉重。但是尽管这样,我们还是会坚持,因为我想,坚持是我们唯一可以做的事情。”

面对中共用暴力加谎言的抹黑和封锁,对于坚持还原事件真相的亲历者们来说,过程虽然艰辛,但当年的理想和信念不曾消退。

六四亲历者赵昕:“中国的良心从来就没有死去,中国人将来绝对有希望实现真正的自由、民主、法治、宪政。”

晚会现场,国会少数党领袖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办公室和大赦国际等组织也派代表发言。天安门母亲群体则通过录音的方式,感谢海外人士对她们的帮助与支援。

天安门母亲群体发言人尤维洁:“希望中国执政党与中国政府,公开的就89年六四屠城惨案向全国人民有诚意的道歉!六四惨案得以昭示天下,还我们一个公道!”

28年过去了,当年的青年已生华发。新的一代开始继承父志,传递六四精神的火种。

六四二代宋欢:“我们年轻人不能忘记上一代受到的耻辱,和上一代追求自由、追求民主的那种决心。所以我们要一直奋斗,来继承他们的思想,这也是我们一直想做的事情。”

晚会最后,人们排起长队,依次向民主女神像鲜花,表达对六四殉难者的哀思。

新唐人记者曹景哲、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