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2月罪案历史最低 NYPD:纽约很安全

【新唐人2017年06月06日讯】伦敦发生恐袭之后,国际大都市的纽约,也再次加强警戒,不过一个好消息是,和4月份一样,5月份纽约的犯罪案件再创历史新低,重罪比去年同期减少7.6%。

根据纽约市的数据,去年中央公园接待了4千万人次,而今年5月仅有5起严重罪案发生在中央公园。

纽约市长白思豪:“我们一直说,纽约市是全美最安全的大城市,我们的公园也很安全。”

就整体而言,纽约市5月份严重罪案减少661起,比去年同期下降7.6%,创有纪录以来的新低。其中枪击案67起,和去年86起相比减少22.1%,最为突出;谋杀同比减少25%,共24起。不过布鲁克林北部的帮派团伙是纽约警方目前忧虑的问题之一。

纽约市警察局探长Robert Boyce:“帮派犯罪是我们所担心的一个问题,至今有几件和布鲁克林血腥黑帮团伙相关的案件。他们还牵扯贩毒制毒,是把芬太尼和海洛因混合。”

今年至今已有384起药物过量案件,比去年322起增加19%,纽约市警察局还在调查是否有帮派参与到这些案件中。

纽约市5月严重罪案 5月 同比减少
谋杀 24 25%
强奸 121 16.6%
抢劫 1,147 9.4%
重罪 1,763 2.9%
窃案 951 12.3%
大型盗窃 3,537 5.7%
车辆盗窃 445 20.3%
枪击 67 22.1%

新唐人记者李兰、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