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国房价异动 接盘侠替谁还债?

【新唐人2017年06月05日讯】北京的房价目前开始大跌,而需要去库存的三、四线城市的房价,却因为企图以债养债的地产商的到来开始上涨。那么最后接盘的会是谁? 他们又将替谁还债?来看看专家的分析。

5月31号,《证券日报》发布了一条醒目的消息:政策高压下,北京二手市场开始全面降温,部分区域跌幅超20%。

报导援引“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市场研究院的统计说,自3月份以来,北京二手房市场成交量连续下滑。5月份,二手住宅市场实际签单量4月份同期下降34.2%,市场交易活跃度已跌入谷底。

同时,燕郊的房价在最近一个月内也下跌了17%,一个月内成交均价下跌4100元。距离北京很近的廊坊,住宅交易量环比下跌40%。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建国:“通州和燕郊原来以为中央机关也会往那边搬,现在国家机关往雄安搬,人们对它的期待就落空了,还有一个,货币没有像以前那么发行了,央行也在慢慢的回笼一些市场的人民币,加上利息也在涨,房市也会受打击。”

面对中国经济整体脱实向虚,疯狂上涨的房价造成的房地产泡沫和系统性金融风险,去年9月30号以来,北京当局开始史上最严调控,全国已经有超过45个城市出台了各种房地产调控政策,累计达140余次。

中共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到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房价涨幅回落城市增加到30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7个月回落。

6月1号,大陆地产大亨任志强和潘石屹在商界名家午餐会上称,中国一些城市的房价会跌。

潘石屹说,土地在过去一年半时间里,比房子还贵,中国的市场处在大泡沫中。

任志强认为,房价下跌,最先死的不会是开发商,如果未来几个月房价下跌过快,政府可能会有新的(救市)动作,否则地方财政受不了。

大陆经济学者许先生:“地方政府是房地产最大的受益者,所以它是最积极的,它会和地产商勾肩搭背,房地产就是一个给政府交税给国家做贡献的机会。”

据媒体披露,大陆142家地产企业目前的负债总量接近3.4万亿。

据称,当局要解决库存的三、四线城市,目前又成了负债累累地产商的战场。根据“全球经济数据”网站4月份的统计,在一、二线城市的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减少40%左右的同时,三四线城市却上升了21.8%。

中国指数研究院的数据显示,地方政府依然在卖地,房企在圈地,今年4月,大陆300个城市的土地出让金同比增加35%,其中50个城市出让土地金额达到7600亿元,上涨53%。

大陆财经作家孙骁骥认为,疯狂的三四线地产开发,背后其实也和房企的债务有关。用新开发的项目作为抵押品,来担保之前的欠债,已经成为地产商的习惯玩法。而目前的企业债、地方政府债连成一片,体量巨大,还债的一部分任务,就落在了楼市的购房者和股市的散户身上,老百姓依然成了接盘侠。

许先生:“买房子已经让政府赚了一回,你想把房子用来投资或怎么样,你再给银行出利息,又交一部分钱,总而言之,你就是交钱,记住你与政府打的每一次交道,几乎都是以我们私人企业家和民营企业家或老百姓的利益受损失为代价,你知道这个基本原理就行了。”

从上世纪90年以来,中共就不断的开始房地产调控,不过伴随着调控的却是房价不断的上涨。

著名旅美经济学家何清涟评论说,中国的高房价,全靠政府营销有术,政府通过调控,制造一轮又一轮房市供给短缺假象,再通过“货币量化宽松”,让个人能极为方便的获得银行贷款,终于成功地将严重过剩的大部分楼盘,成功地卖给了恐慌财富缩水的老百姓手中,同时不至于泡沫破裂。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葛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