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频遭恐袭 川普再促通过“旅行禁令”

【新唐人2017年06月05日讯】英国伦敦发生恐怖袭击事件之后,美国总统川普连发推特表达关注,并在周一呼吁尽快通过自己先前签署的“旅行禁令”,以防止恐怖份子入境,保障美国的安全。

周一早晨,川普再次于推文中提到自己被美国联邦巡回法庭叫停的移民行政令,也被外界很多人称为旅行禁令,川普曾否定这种叫法,但今天他不仅引用了它,而且还特意强调。

他在推文中说:“人民、律师和法庭,怎么称呼(我的移民行政令)都可以,但我按我们的需要和它的本质来称呼它,就是旅行禁令。”

川普曾在今年一月底,签署禁止七个有恐怖主义背景的穆斯林国家入境美国的旅行禁令,很快被华盛顿州联邦地区法官发出限制令暂停;3月初,川普签发了新的旅行禁令,被禁止的穆斯林国家,从七个减为六个(Syria, Iran, Libya, Somalia, Sudan and Yemen),去掉了伊拉克,但在3月中旬禁令生效前夕,又被夏威夷州联邦地区法官颁发的限制令叫停。

川普在周一的推文中抱怨说:“每当我要极端审查入境美国的人,去保障国家安全的时候,法庭就总是又慢又政治化。”

目前,白宫已经撤销了第一个旅行禁令;但第二个旅行禁令,在上诉到联邦巡回法庭后,又在5月底被驳回,继续处于冻结状态。

川普政府决心把旅行禁令的官司,打到最高法院。

川普在推文中写到:“司法部该保留原版的旅行禁令,而不是把冲淡后的、政治正确的版本发到最高法院。”

外界分析,川普周一再次提起旅行禁令,是受到近两周英国遭遇的连续恐怖袭击的影响。

川普希望,司法部能够举行紧急听证,将他颁布的第二个旅行禁令变得更严格,再提交给最高法院。

哥伦比亚大学政治教授夏皮罗认为,尽管川普提名的大法官戈萨奇已经正式上任,但川普的一系列推特,可能仍然会让他的旅行禁令在最高法院面临挑战。

哥伦比亚大学政治教授夏皮罗:“他目前的一系列推特,所用的语言,所思考的方式,暗示他对待旅行禁令的态度,法庭会解读为违宪,这会让最高法院很可能废除他的旅行禁令。”

但是白宫也在今天表示,川普会依照宪法行事。

白宫副发言人莎拉•桑德斯:“总统说得很清楚,他想尽可能强硬,在宪法赋予的职权范围内,去保护这个国家的人民。”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