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十万港人观龙舟嘉年华 搞笑创意吸睛

【新唐人2017年06月05日讯】一连三天的香港龙舟嘉年华周日结束,这次活动共吸引了12个国家超过5千名运动员参加。今年活动的焦点,除了传统的搞笑装扮大赛,还有首次举办的龙舟障碍赛。主办单位估计有超过10万人观看了比赛,规模为历年之最。

活动在中环新海滨举行。今年首次举办Red Bull Dragon Roar龙舟障碍赛,参赛队伍要越过不同障碍,例如用手划、依八字型路线划等,具有挑战性。有首次来港的美国参赛队伍,认为海面风浪大,影响发挥,但喜欢比赛非常有趣。有本地大学也派龙舟队参与赛事。

香港科技大学旧生龙舟队:一到四年班都有,有的玩了四年,现在四年大学制,第一年到第四年都玩,我自己就来了三年。

重头戏是搞笑的“装扮比赛”,18支来自海内外的队伍各出奇招,扮演彩虹仙子、香蕉人、暴速龙等人物划龙舟,一较高下。最终由香港乳龙队获得冠军,她们身穿彩虹连衣裙,鼓励乳癌患者不放弃希望。以香蕉造型亮相的港铁队获得亚军。现场还有乐队伴奏,吸引不少市民拖家大小来观赛。

香港市民:很好,有很多国家都来参加,体验这个传统的节日。

新唐人记者王文君、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