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EB五月份数据显示:加拿大多伦多房市呈现疲软

【新唐人2017年06月05日讯】根据多伦多房地产委员会(TREB)于6月5日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与2016年5月份相比,多伦多市房价2017年5月份的年化涨幅为近15%。

但与此同时,多伦多和大多伦多地区(Greater Toronto Area;GTA)的住宅销售量则受到打击。

TREB表示,去年同期相比,平均销售额下降了20.3%。

在多伦多,下降的幅度为:

*独立屋:26.1%。

*半独立屋:14.1%。

*联排别墅:24.3%。

*公寓:4.3%。

而在整个GTA,下降幅度为:

*独立屋:26.3%。

*半独立屋:22.7%。

*联排别墅:18.1%。

*公寓:6.4%。

与去年同期相比,GTA的房价仍居高不下。2016年5月的平均房价为752,100加元;而在2017年5月,平均房价上升为863,910加元。而在多伦多市,平均房价为899,728加元。

房价在2017年4月到5月之间下降

与4月份相比,大多伦多地区5月份的房价从919,614加元降至863,910加元。下降幅度为55,000加元。

在4月下旬,安大略省政府提出了16项措施,旨在控制房价,其中包括向非本地居民买家收取15%的投机税,以及允许多伦多和其他城市的市政当局对空置物业征税等。

6月5日的报告是TREB自安省政府推出这16项措施以来首次发布的此类报告。

5月份通常被视为是房地产业强劲的一个月。TREB市场分析总监Jason Mercer在一篇新闻稿中表示:“安省公平住房计划的实际或正常化效应仍有待观察。”

BC省政府在9个月前,就已经采取了与安省政府相似的措施,尤其是外国买家税。这些措施似乎暂时放缓了当地房地产市场的狂热。

但Jason Mercer认为,最终安大略省的市场将会变得平稳。他说:“在过去,一些住房政策的改变最初导致房主和买家的过度反应,但后来又出现了平衡。”

(记者王竹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