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惊现6月飞雪 牛羊雪中觅食(视频)

【新唐人2017年06月05日讯】进入夏季之际,青海祁连县突降大雪,从网上视频可见,当地景阳岭和峨堡岭一带大雪积满了路面,白茫茫一片,草原牧区内的牛羊在雪地觅食。网民直呼:六月飞雪必有冤情。

据报导,6月3日,青海出现新一轮大范围降水天气过程,全省590个测站、46个城镇均出现降水,海拨较高的地区,则出现不同程度降雪。

在海北祁连托勒从6月3日至6月4日降雪量达21.8毫米,雪深为9厘米。从网上视频可见,在该县景阳岭和峨堡岭一带大雪积满了路面,白茫茫一片,路面湿滑,甚至结冰,塞车的车龙长几十里。在草原牧区内,还有牛羊在雪地觅食。

当地网民感叹:“等不到夏天了,感觉越来越冷好似又回至冬天”;也有网民表示:“六月飞雪让人联想到窦娥冤,人怒天怨,家国之难,中共迫害无辜冤情无数,到该昭雪的时候。”

按照中国传民间传说,夏日飞雪,表示天下有大冤、奇冤。“窦娥冤”就是其中最典型的事例。

关汉卿所作《窦娥冤》,故事讲述江苏省楚州地方(现淮安地区)一个贫苦女子窦娥,被贪官桃杌屈打成招,定了死罪。在临刑的时候,窦娥向天发出三桩誓愿,其中之一是天降大雪。那时正是6月大伏天气,窦娥被杀后,霎时天昏地暗,大雪纷飞。

相关视频: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