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人急!学者呼吁政府公开营救李明哲

【新唐人2017年06月04日讯】欢迎回来。台湾教授协会等多个团体,今天(3日)召开记者会,针对李明哲事件,与会学者呼吁总统蔡英文公开营救李明哲,并强调,两岸各方面呈现失衡,在中共逼迫下,台湾不可能继续维持现状,必须藉由诉诸国际,宣示捍卫人权与主权,才能突破中共对台湾在各方面的围堵。

蔡英文政府上台后,中共全面打压台湾国际空间,并首次以颠覆政权罪名义,逮捕台湾人,学者分析,中共从经济惩罚转为任意逮捕台湾公民,意在恐吓台湾,并逼迫蔡英文上谈判桌接受“一中原则”。

经济民主连合总召集人赖中强:“中国国台办宣布他涉及颠覆国家政权罪,从那个时刻开始,它其实是在向台湾人宣示说,我随时可以对你动手。今天它抓了一个李明哲,如果接下来它抓第二个、第三个、第四个抓到第十个李明哲的时候,它希望造成整个台湾,舆论跟民间的影响,来逼蔡英文上谈判桌,接受两岸同属一个中国。”

学者指出,类似WHA和李明哲事件,不会是最后一件事,虽然蔡英文不断强调不再走对抗老路,但两岸在各方面呈现失衡,台湾必须突围,否则国家主权将会不保。

中研院台湾史研究所副研究员吴叡人:“台湾政府要用主权国家民选政府的身份站出来,公开进行李明哲的救援行动,或者对李明哲事件,进行国际发言。台湾政府没有其它选择,必须正面反击,我再讲一次,这是抵抗不是对抗,这是突围还有脱困。”

六四周年前夕,学者向台湾政府提出呼吁,不单是营救李明哲,也攸关未来两岸局势。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