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机发飙掌掴工作人员 武汉女博士被拘10天求饶

【新唐人2017年06月04日讯】因自身迟到而耽误登机,武汉一名在读女博士情急之下,出手打了值机员两巴掌后,被机场警方拘留10天,并被法航列入了黑名单。

6月1日上午,就读于武汉某名牌大学的女博士张某,一家三口准备乘坐AF139次航班去往巴黎。但在登机手续已经截止后,其一家三口才抵达登机柜台。

机场监控视频显示,张某一家与值机员沟通无果后,张某突然情绪失控,大闹天河国际机场,伸手打了值机员两巴掌,随后被男旅客拉开。

据相关报导说,被打的值机员平时温柔乖巧,突遇这种变故,精神受到刺激,泣不成声,事后被送往医院检查。

迟到误机却掌掴工作人员

机场警方通报称,施暴者张某是武汉某知名大学的在读博士,今年36岁。6月1日上午9点49分,张某一家三口准备飞往法国巴黎,航班是AF139次,在航站楼办理登机手续时被告知,9点35分已经截止了这个班次的值机手续。

工作人员主动帮张某联系航空公司协调,并向张某建议改签,或者办理退票。但张某执意要乘坐AF139次航班,自称是出国参加重要的会议,对机场工作人员的解释和建议置之不理。

几经努力协调,张某依然不满意。10点23分,张某突然情绪失控,冲进了值机柜台的工作区域,朝着值机员的脸狠狠的煽了一巴掌。被打的值机员下意识的摀住被打的脸部,而张某并未住手,朝着值机员的正脸部又是一巴掌。突发变故引来大量现场的旅客围观。

有目击者卢女士表示,事发当时自己就在旁边的柜台。卢女士介绍,过了登机的时间,工作人员已经向打人者做了解释,而打人者却反问“我就迟到五分钟怎么了?”

打人者:知错求饶

事情闹大后,张某被机场警方控制,经调查认定其打人行为已经违法,将其处以拘留10日。

陆媒的报导说,张某很快认识到打人不对,是因为耽误了飞机,心里很窝火,突然就冲动起来。张某表示愿意接受惩罚,但希望能少关几天,担心学校知道这件事情,会影响以后的事业发展。

被法航拉入黑名单

除了牢狱之灾,张某还面临更多的惩罚。天河机场向媒体披露,张某因打人行为已经被法航列入了黑名单,全球范围内拒绝承运;也就是说,张某在全球范围内,无论哪个国家,法航航班都会拒绝她的乘坐,不会再向她售卖机票。

湖北空港实业发展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机场地服人员也已经向中国民航局提出申请,要求将张某列入黑名单旅客。如果这项申请被批准,张某就会无法乘坐国内任何一家航空公司的航班,换句话说,张某在国内再也坐不了飞机了。

据了解,一旦成为黑名单上的人员,在国内是无法买到机票的。目前相关人士还在研究,对张某拒售机票的时间将持续多久,两年还是更长?

根据相关规定,机场截止值机的时间比起飞时间要提前一小时,为何早早就截止呢?专业人士解释,这主要有三个原因。

托运行李需要时间

旅客通常将行李计重托运后,就等着登机了。其实乘客看不到的工作一直在进行,而且很繁琐。在托运行李这道工序后面,还有很多道流程要过,比如行李安检。地服人员将行李分拣完毕后,根据宽窄体机型,把行李装入箱里(宽体,多通道的飞机)或拖斗(窄体,单通道的飞机),然后称重,再安排拖车,把行李拖运到停机位。

载重平衡需要精确计算

飞机的平衡至关重要,所以在载重的分配上,要求计算非常精准。柜台人员以及值机人员结算旅客人数,地服部门上报行李件数、重量,货运部门传输货邮件数、重量,这些数据都要汇总到载重平衡室。

载重平衡室再根据配载系统的相关数据,控制旅客座位的发放、货舱货邮和行李的装载,来确保整个航班起飞、落地重量等的平衡重心,要在飞机设计性能的安全允许范围以内。如果旅客和行李一旦出现变动,飞机的整个配载平衡都有重新计算,所以要提前截止办理值机手续。

航空公司货运需要操作时间

除了上面两点,外场的操作员在工作中,根据配载的装载单执行货物和行李装机。但实际装载的过程中会产生与装载单有差异的情况,因此在行李没有全部到达机位时,都存在着不确定性。通常装货在飞机起飞前50分钟左右就已经开始了,但是行李最终的体积、重量要想得知,只有等到乘机手续截止才行。

网友热议

网友们对此事纷纷热议,有部分网民批评机场的服务太差,表示“打人不对,要惩处。但机场和航空公司也太死板、太傲慢,丝毫没有为顾客服务的理念。”

不过这种说法遭到了更多网民的批评和质疑,“那你是不是觉得应该让飞机晚飞就等她一家三口,这样才是有为顾客服务的理念?规则都是要大家遵守的,想想北京野生动物园被老虎亲密接触后要求赔偿的那位女士,多点规则意识于己于人都有利”。

也有网友说,“如果你迟到5分钟,给你开绿灯。那迟到6分钟的要不要也放行?如果要的话,那迟到7分钟的要不要放行?一直这样下去的话,迟到多久才不放行?那飞机还要不要关舱门?还要不要起飞啊?”

大部分网友对打人的女博士表示批评,“既然知道参加的会议很重要,不知道自己提前安排好时间?自己不在自己身上找责任,居然怪别人,奇哉”,“还不只这三个原因!还要过安检,再要办出国手续,还要走往登机口!机场大的光走路到登机口就要15分钟,假如不走错的话!”

(记者李若愚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